除了日常護膚保養品外,一定都會敷上幾片面膜,但面膜敷得勤,效果不一定大,要敷對方式,好膚質才會讓你看得見!

和愛妮雅一起看看以下這些面膜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 打開包裝先測試過敏反應
對不熟悉的面膜,建議先將精華液擠一些出來,擦在耳後,測試看看有無過敏反應。

· 敷的時間不能太久
敷面膜最佳的時長大概是10-15分鐘,當面膜精華液與水分都被肌膚吸收之後,面膜就會變得乾乾的,如果再繼續敷的話,反而會把原本肌膚裡的水分吸走的喔!

· 洗完澡後敷面膜
最佳敷臉時機是在洗完澡後的30分鐘內,因為毛孔是處於微張的狀態,更能夠將精華液導入至肌膚,好好的讓它吸收。

· 面膜不能每天敷
一般建議一周2至3次為基本,每天敷的話,肌膚會太滋潤,讓皮膚天生的抵抗力降低,反而會有反效果喔!

· 敷完後要做後續保養
敷臉完先以按摩方式讓精華液充分吸收,滲透至你的肌膚裡,吸收完之後,擦上乳液或乳霜來鎖住水分,讓你的肌膚水潤光澤!

以上,這些面膜知識學到了嗎?敷面膜是一門學問,看似簡單的肌膚保養,卻會在不經意中未達到最佳保養效益,所以敷對方式才不會做白工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