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響,口罩已經是外出必備的配件,也慢慢成了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習慣,長時間配戴口罩,時常會摩擦到你的肌膚,也會使皮膚悶熱,讓肌膚透不過氣,導致膚況不穩定。

以下看看你是否掌握正確的保養術

· 清爽底妝,著重眼妝
長時間戴口罩,建議不要上濃妝,因天氣潮濕加上戴口罩悶熱,會讓肌膚悶在裡面,導致不適感,化妝加強眼部妝容,呈現自然好氣色即可。

· 肌膚不穩定,使用洗臉產品清潔
沒有化妝時(指連隔離霜、防曬都沒擦的話),就無須使用卸妝產品,正常洗臉程序就能清潔到你的肌膚,洗臉時,切記勿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才不會太刺激臉部的皮質。

· 戴口罩,還是要好好防曬
許多人以為戴口罩能達到防曬效果,但紫外線會穿透口罩直射皮膚,若少了防曬品防護,肌膚還是會曬黑、曬傷,避免質地厚重粘膩,選擇清爽薄透,較不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另外,養成美肌,除了每天做好保養之外,規律生活與睡眠充足都能幫助我們修護及維持健康肌膚,有內而外都要保養到,讓你不再害怕口罩肌,和愛妮雅碧月老師一起維持美麗肌膚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