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有做好臉部清潔,也有照時做去角質,為什麼臉上還是會有搔癢的痘痘產生呢?

如果有這個狀況,就要多小心是不是有「螨蟲痘」的狀況喔!

不只是枕頭、棉被上容易滋生塵螨,臉部肌膚有許多毛細孔,也容易孳生許多,以人類皮膚皮屑為食的螨蟲。而這些螨蟲不只會造成,某些人肌膚過敏外,也會影響肌膚毛細孔,甚至產生痘痘問題。

所以平時除了枕頭、棉被定時要清潔、消毒外,臉部肌膚,也要針對容易出汗、油膩的部位,最好清潔的動作。建議在洗臉時,可以讓洗面乳搓揉出泡泡後,在肌膚上停留約30秒後,再用清水洗淨;讓泡泡能夠吸附肌膚上的灰塵、髒污、甚至是塵螨。

除了清潔要多注意之外,使用抗痘產品的部分,也需要多注意內含成分;一般市面上的抗痘產品,有些內含酸類成分,以協助代謝老舊角質,但這類產品再處理螨蟲痘的狀況食,就沒有太大的效果。如果要減緩螨蟲痘的狀況,建議還是以天然成分的保養品為主,例如天然成分的化妝水等;並且以濕敷代替塗抹,除了讓滋養成分順利進入肌膚外,也能減少螨蟲對於肌膚的影響。

天下氣溫炎熱,許多人都會遇到肌膚有螨蟲的問題;但只要要做好清潔、消毒,就算是炎熱高溫的夏日,也能保持肌膚清爽舒適!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