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死人不償命的炎熱夏天又到了!許多被迫要出門工作的OL們,要面臨到熱浪席捲之外,還要擔心臉部出油、脫妝的問題;甚至因為出油、妝容的問題,導致毛孔堵塞,進而出現痘痘危機。

那要怎麼做好保養、清潔的步驟呢?

一.清潔:無論有沒有上粉,都建議回家第一個清潔動作,就是卸妝;除了卸除防曬、BB霜等底妝之外,也可以卸除附著在臉上的灰塵、髒空氣等。避免太多的髒污堵塞毛細孔,維持毛孔清爽。
接著清洗臉部的部分,建議先將約5元硬幣大小的洗面乳,擠在手上並搓揉出泡沫,再塗抹並以畫圓的方式,按摩臉部。此外,清洗臉部的水溫不建議太熱,避免傷及肌膚。
最後,依照自身肌膚汰換週期,做好規律的去角質,汰換老舊角質;避免老舊角質曾堆積過多,堵塞住毛孔。

二.補水與保水:清洗還臉部肌膚後,可以塗抹精華液、或敷上面膜;以補充臉部肌膚的營養素與水分。最後可擦上乳液,建立保水層,防止水分過度的散失。

三.防曬:紫外線不只會讓皮膚變嘿,更會傷害肌膚,導致肌膚老化;所以平日無論在市內、室外,都需要做好防曬。建議選擇適合自己肌膚、並根據外出的需求,來挑選符合需求的防曬商品。並不是數字越多、越大就越好喔!

越是炎熱夏天,保養與清潔就越不能省!只要做好以上幾點,就能夠輕鬆擁有完美嫩肌;一出場就是美顏氣場十足,驚豔全場!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