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粉之前,要上一層粉底液,這已經是上妝前的常識了;但最近出現許多像是妝前乳、隔離霜等產品,到底該用哪一罐、還是兩罐一起用才對呢?

其實,妝前乳與隔離霜,是類似功用的產品;所以在上粉之前,可以兩種產品擇一使用即可。但妝前乳與隔離霜在本質上,卻有些許不同。

妝前乳的保濕效果較佳,比較能夠協助吃妝、讓妝容的維持時間,能夠較長一些。妝前乳也能夠協助,調整膚色;如果膚色較深需要修飾、或是想要呈現淡妝、裸妝等效果,妝前乳都能夠讓妝容看起來,效果更好。

而隔離霜則是內含些許防曬效果,能夠在協助妝底吃妝外,提供肌膚一些防曬保護力;所以也有人直接將隔離霜取代粉底液。但由於隔離霜的遮蓋力,不如妝前乳與粉底液,所以如果需要較強的遮蓋效果,就不建議選用隔離霜。

無論是妝前乳、或是隔離霜,都不建議上太多層,或是都上。如果要根本上解決吃妝時間短的問題,還是要做好補水跟保濕;如果要解決膚色黯沉的問題,建議還是要做好防曬,以及按照自己肌膚的汰換周期,做好去除老舊角質層的部分。

針對自己膚質,與環境需求,彈性使用妝前乳及隔離霜。如此以來,就能快速、輕鬆、簡單的擁有完美好妝容,以及亮麗自信的好氣色!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