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裡到外亮起來,美麗新主張

美麗哲學的第一步是什麼?答案便是「清潔皮膚」。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明亮清透的皮膚,但是讓肌膚百分之百的「亮」起來郤一點也不難。只要記得徹底清潔肌膚的概念,就可以讓肌膚的美麗藏不住哦!

日常生活中,空氣中飄浮著污物、塵埃、細菌等,會自然附著於皮膚表面,再加上皮膚自身分泌的油脂、汗液、死細胞等,累積下來很容易衍生肌膚問題,所以徹底清潔肌膚是非常重要的,能讓皮膚免於外界環境污垢與肌膚傷害因子的侵擾,而肌膚在真正潔淨的狀態下,也才能將妳所擦的各種保養品有效快速地滲透吸收!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用品

(1) 洗面皂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
忌用肌膚:過敏、乾性、青春痘發炎肌膚
洗面皂多半偏鹼性、固態洗面皂,洗淨力及去除油脂的能力都很強,部份有添加水楊酸或三氯沙的成分,能增強殺菌效果,防止青春痘的生長。因此通常適用油性肌膚。

(2) 洗面露 / 洗面乳
一般洗面露 / 洗面乳各家品牌具有針對不同的皮膚類型,推出各種不同成分之洗面露,可依需求選擇,建議選擇產品標示的適用膚質!


碧月老師的貼心叮嚀

清潔洗臉後,臉上的油脂會被洗掉,使PH值改變,所以最好拍上中性滋養的化妝水使肌膚維持弱酸性。若是痘痘肌,可拍上舒緩的化妝水(例如尤加利,茶樹,天竺葵,洋甘菊等…),若是有脫皮或乾燥現象,則可拍打有添加保濕成份的化妝水(例如蘆薈,絲瓜,玫瑰…等)


(2)機車族的朋友最好一回家就先洗臉.最忌讓髒污停留在臉上過久;並可選擇比自己肌膚強一級的洗臉用品洗臉。比如說中性肌膚的機車族,可以選用針對T字部位去污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洗臉。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