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長因子(CellHGF)呢?

生長因子指的是分裂活化因子,功能是能夠刺激、促進細胞分裂,使老化細胞被新細胞替換,以達到新陳代謝,促使全身細胞活化。在CellHGF中,複合細胞生長因子起到重要角色,它對多種細胞有營養分裂及分化作用。能全方位地改變人體的皮膚健康狀態,修復老化肌膚。CellHGF複合細胞生長因子富含四大因子,包括神經生長因子(NGF)、表皮生長因子(EGF)、酸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aFGF)、血小板起源生長因子(PDGF),因為具有強大的美容功能,能達到改善皺紋、抗老的作用,因此複合生長因子被譽為「全能因子」。


五種活性生長因子的美容功能

✽神經生長因子(NGF):NGF是至今發現唯一不僅對中樞及外周神經的正常神經細胞有營養因子作用,而且有加速調節神經損傷修復機能的生物活性分子。

能營養交感及感覺神經元,使人體神經系統處於健康的生存狀態;同時能調節人體荷爾蒙分泌,對女性具有顯著調理作用,以內養外地改善肌膚狀態。

✽表皮生長因子(EGF):EGF是一種可以促進表皮增生的表皮生長因子,它可剌激上皮細胞和內皮細胞生長,達到皮膚各種細胞的新陳代謝,並增強細胞吸收營養物質、促進羥脯氨酸、膠原及膠原酵素合成;分泌膠原物質、玻連酸和糖蛋白來調節膠原纖維,達到改善皺紋、減緩表皮老化、增加皮膚彈性與光滑等的效果。

✽酸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aFGF):aFGF為促進細胞有絲分裂因子和血管生成因子,作用於成纖維細胞、內皮細胞和表皮細胞,使新生毛細血管形成,加速組織修復。因可促進皮膚各類細胞的代謝和組織有絲分裂,故在皮膚創面具突出的修復功能,如改善暗瘡、痤瘡、去痣後的小缺損,對換膚後的脫皮、發紅、果酸灼傷以及磨削後的表皮損傷等症狀修復具有良好的效果。

✽血小板起源生長因子(PDGF):PDGF可以直接剌激內皮細胞,促進皮下血管再生。此外促進微血管循環改善血液供應,呈現白裡透紅的健康膚況。針對於眼部護理品,如去眼袋、改善黑眼圈,有著顯著的效果。另外可以成功促進內生性膠原蛋白的生成,通過PDGF生成的膠原蛋白比直接塗抹或食用膠原蛋白更能有效延緩皮膚老化。

✽白細胞介素:具抗腫瘤及抗放射功能,能促進淋巴細胞的增值,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力,提高激活狀態下的巨噬細胞產生白細胞介素—Ⅰ的能力,促進脾細胞產生白細胞介素—Ⅱ,誘導干擾素生成,能改善症狀、減輕痛苦、增進食慾,使腫瘤縮小,對癌症的復發有預防作用。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