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生肌膚這麼好,是因為她們有自己一套一週7天的護膚保養法,不但有助於抑制痘痘去除粉刺,同時還能亮白膚色;同時也可使膚況回復穩定、透亮水潤!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套一星期保養法的重點在哪裡!

第1天:做好角質調理
保養肌膚的開端,建議先由角質調理開始!重新調整好肌膚角質代謝,讓肌膚的循環能回歸正常。
記住去完角質後,需選擇成分簡單的保濕化妝水濕敷幫助鎮靜回穩,再進一步使用其他功能的護膚保養更能見效。

第2天:保濕面膜的重要
第一天去完角質後的膚質非常細嫩敏感,所以這時洗臉的手法一定要夠輕,不宜過度拉扯。
而這時正是為肌膚保濕的極佳時機,讓每一寸肌膚都能徹底的吸飽水分,從而健康地循環運作,記住,選擇保濕效果好的面膜是非常重要的!

第3天:清除毛孔髒污好時機
去角質過程讓肌膚柔軟,保濕面膜讓肌膚擁有充足水分,讓肌底回復健康,做完這些準備動作後,就很適合進行深層的毛孔清潔。
可挑選泥狀的清潔面膜或針對毛孔保養的精華產品,將頑強的黑頭及粉刺好好處理,也就是把第一天去角質時,還未徹底清除的粉刺更溫和地除掉。

第4天:把握時機來抗老
由於抗老訴求的護膚品一般含有較多肌膚所需的保養成分,所以,不妨在這時進行更深度的修護保養步驟。

第5天:養出透亮肌
想要更快獲得肌膚透亮的效果,可以使用美白面膜,當肌膚的保水度足夠,美白面膜當中的精華成分也可以更快被肌膚吸收。

第6天:維持肌膚保濕力
進入第6天,更需要持續加強肌膚的保水度,好讓之前的各種功夫不會白費!

第7天:保濕面膜不間斷
切記!所有保養的基礎就是保濕,能夠在擁有充足水分時,才能更完整地吸取各種養分,以任何不刺激又保濕的方法如:保濕乳霜、晚安面膜等護膚產品,更有助於讓肌膚保養事半功倍,也可讓肌膚繼續保持穩定狀態。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