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拉筋減肥法嗎?日本名醫佐藤萬成系統性研究拉筋減肥,自己也透過這個方法在三個月 減了10公斤,足足小了兩個尺碼!他認為,一般人為了減肥,經常需要忌口捱餓甚至斷食,對 自制力不足的一般人來說,難以堅持又承擔許多精神壓力,卻忽略減肥的重點其實是燃燒脂 肪。瘦身的過程也可以愉快而輕鬆的,養成每天拉筋的習慣,可以刺激到背部的肌肉,鍛鍊出 容易燃脂的體質。同時也在拉筋時,進行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促進基本的新陳代謝,此時若 再搭配飲食與適量運動,就能將減肥的效果最大化!
#背部拉筋
(1) 雙手十指交扣,手掌心朝上,慢慢將雙手往上舉,視線往上看 (2) 肚子往內縮,專注在胸式呼吸,每次吐吸約15秒,共做4次。
#弓箭步伸展
(1)左腳向前作弓箭步姿勢,右腳伸直貼地 (2)吸氣並將骨盆下沉伸展,伸展大腿肌肉,雙手向上延伸 (3)保持平衡,動作停留10秒為一組,每次做3組
#坐姿前彎
(1)盤腿就坐,記得要坐直 (2)雙手握緊雙腳,慢慢向下壓,千萬不能曲背 (3)停留10秒,最後坐姿開腿前彎,手也跟著向前伸直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