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首重清潔,相信很多女孩都深知這個道理,但在臉部清潔的人生道路上走錯的少女卻大有人在,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洗臉誤區,妳中了幾項?

誤區1:用冷水洗臉,才能養出光滑無瑕肌
親愛的,你真的想太多了!那只是熱脹冷縮的錯覺,水溫影響毛孔程度甚小(但也不是叫你用36度的水洗臉),水溫只要適宜符合居住地區的氣溫就好,不要過於追求冷或熱。

誤區2:沒起泡的假性洗臉
達令,請答應我們,如果您真的沒辦法讓洗面乳揉搓起泡,市面上有很多慕絲狀的洗面乳,要知道洗面乳沒有正確揉搓起泡,反而是會傷害肌膚,也無法洗淨臉部噢!

誤區3:不用卸妝也沒關係的產品
近年來的黑科技,越來越多不用洗卸的彩妝品,但是少女們阿,就算那真的不用卸妝,但是PM2.5的髒空氣、機車廢氣、懸浮力子你也沒關係嗎?答應我們,好好卸妝,好好洗臉!

誤區4:臉部出油就洗臉
少女們停止!這只會讓你越洗越油,試想當你把肌膚的所有油脂都帶走,臉部機制只會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肌膚,因此正確的作法是洗完臉五分鐘內做好保濕,保護肌膚的水分,油水平衡才不會外油內乾!

誤區5:一款洗面乳走天下
如果你的保養品會換季,那肌膚清潔當然也要換季阿!肌膚可是會跟隨季節、我們的飲食有所變動,夏天可用洗淨力較強的,冬天則可選擇較溫痾滋潤的洗臉產品。

以上這些,就是很多新手少女們常犯的保養誤區,轉發分享學起來,不要在保養的道路上走錯了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