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彩妝版十萬個為什麼的前十名之中,一定有「不持妝怎麼辦」這一項,但細問化妝習慣統整下來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都沒有做「妝前保濕」。

妝前保養跟日常保養不一樣!
不論你是早上只擦化妝水,還是夜晚一瓶凝凍解決,不要再把妝前保養和日常保養混為一談了,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
妝前保養以提升皮膚保濕度為主,質地清爽不要過分黏膩,滋潤型的保養品可以放到夜間保養使用噢!

用擦的還不夠?敷臉就對了!
不論有沒有化妝或保養習慣,台灣女孩幾乎都敷過面膜,而確實要達到瞬效保濕,敷面膜真的是很快速的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為肌膚補充大量水分。

冰鎮美妝蛋,持妝消水腫!
將美妝蛋冰鎮,擰乾後輕輕在眼周部位滾動,不但能消水種,還能降低肌膚表面溫度,縮小毛細孔,抑制出油,讓妝容更服貼!

神級保養的小玻璃瓶!
除了以上的方法,還有一個從未失手過的小玻璃瓶保養品─安瓶!
安瓶就是高濃度精華液,相信每個新娘子都知道,神乎其技的保濕效果,一瓶下去臉部肌膚服服貼貼,近年來也有許多日常保養的安瓶,一定要用用看!

分享了那麼多持妝方法,但其實最後還是要講回日常保養,你在保養上下多少功夫,肌膚就會呈現該有的狀態,因此各位女孩們還是要做好清潔和日常保養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