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響的不只是讓北極熊哭哭,也讓你的肌膚變得受傷難搞了嗎?

現在台灣的冬天,經常性的忽冷忽熱;有時候高溫可以到20幾度,冷的時候又只剩10幾度。不只是穿衣變得困難,肌膚敏感一點的人,也會覺得很難適應,容易紅腫發癢。

要怎麼做,才能舒服地度過難搞的冬天呢?

1.做好保濕與肌膚修復:冬天最難的就是做好「控油」這個部分;但一旦控油沒有做好,乾性肌膚的人就容易紅腫發癢。所以每天洗澡之後,可以趁油脂被卸除,但肌膚還保有水分的時候,先敷面膜或有補充水分功用的保養品。然後
再塗上一層薄薄的乳液保水。保持肌膚表層的水分,也保護角質層不會輕易斷裂、受傷。

油性肌膚的人,更要多注意保水;才不會讓肌膚因為缺水,而分泌大量的油脂,讓你油光滿臉喔!

2.注意氣溫:肌膚也會熱漲冷縮!如果冷氣團來襲,外面的溫度太低,毛細孔也會收縮,出油量也會減少。反之如果外面氣溫較高,毛孔放大,這時候就會增加出油量。

所以要多注意氣溫,根據氣溫來調整保水乳液的使用,才不會變成油膩膩大邪神喔!

此外,冬天也較容易堆積角質層,與卡髒污;所以更要多注意清潔,與調整去角質的週期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