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品想百百種,到底哪種卸妝品最適合我呢?怎麼使用才能輕鬆卸妝無負擔呢?

市面上卸妝品項眾多,但最主要不離三種大項目:卸妝油、卸妝乳、卸妝水。三種項目其實對應的是,三種不同層級、以及不同膚質所適合的卸妝品。今天借為大家來詳細介紹,這三種的差異與不同。

1.卸妝水:卸妝水的含水分較多,卸妝效果也較弱;適合只上淡妝、隔離霜的時候使用。因為卸妝效果溫和、且含水量較高,對於肌膚的傷害與負擔,也是最少的。但如果今天使用的是,防水的化妝品,如防水睫毛膏等;卸裝水的效果就會比較差,容易卸不乾淨。

2.卸妝乳:與卸妝水相似,但因為乳質的關係,所以比起卸妝水,更多了份滋潤感;也較為適合冬天、或平常室內空氣較乾的人使用。卸妝力同樣也較弱,較無法卸除濃厚、以及防水的彩妝。

3.卸妝油:卸妝力最強的卸妝品,卸妝油能夠溶解厚重、以及防水的彩妝,連難卸的遮瑕膏、防水睫毛膏也能輕鬆去掉。但缺點是較難清洗掉,容易留有油感;也不太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容易產生粉刺或痘痘。

三種卸妝品各有優缺點,清楚了解其優勢,並針對自己的膚質、彩妝程度來做使用,才能夠真正的輕鬆卸妝,肌膚無負擔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