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你的善變肌膚

不同的膚質,在面對季節變化、生活狀態與身心靈壓力時,會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而有所改變,而面對善變難以預測的肌膚,就要更重視扎實的基礎保養,才有機會獲得完美的好臉色哦!


保養步驟:視肌膚的需求程度,選擇補充性保養品。

Step1

清潔cleaning

使肌膚亮麗清透

Step2

引導leading

能提升肌膚的中和能力,引導後續保養品吸收

Step3

修護Repairing

修護肌膚個別問題,讓皮膚更具風華

Step4

滋潤Moisturizing

潤澤保濕,讓你不美也難



依據膚質的基礎保養


✽油 性:基礎保養流程
清潔去角質(一週23) → 化妝水眼膠乳液

油性肌膚的妳,清潔卸妝以使用卸妝乳/凝露為佳,卸妝後再以洗面乳清洗一次,然後馬上拍上爽膚水或收歛水。洗面用品則建議挑選清爽不油膩且泡沫柔細的產品,微溫的清水清潔力較好,可以幫助油脂清除。
保濕時,可以使用控油化妝水,有助抑制皮脂分泌,同時在皮脂分泌旺盛的地方可用收斂化妝水來改善油脂分泌,再以清爽型乳液加強保養。注意油性肌需以清爽性質的產品為主,避免太滋養反而阻塞毛孔哦!

✽乾 性:基礎保養流程
清潔去角質(一週1) → 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液或乳霜

乾性肌膚的妳,可以用卸妝油來清除彩妝,在洗臉時則選擇適合乾性膚質的潔膚霜及無刺激性的洗面乳來洗淨臉部,去角質時也不適合太過強烈,以溫和不傷肌膚為主。
保濕是乾性肌膚的保養重點,建議多使用潤膚乳液等具保濕性的產品,乳霜為滋潤型,使皮膚維持在潤澤、不油膩的狀況,可以減少乾燥現象與皺紋產生。乾性肌膚的基礎保養,在20歲後就要開始要擦清爽型眼霜,才能防止魚尾紋提早出現哦!

✽混 性:基礎保養流程
清潔去角質(123次,重T字部位) → 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液或乳霜


混合性肌膚的妳,在洗臉時,須以臉部出油(T)處能洗淨為原則,重點在於清潔額部、鼻部、口周及下巴部位的油性皮膚處,而兩頰部位只要輕輕帶過即可,就可以達到綜合清潔的效果。同時,不妨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先以溫熱水將T字部位清洗乾淨,再用冷水將整個臉部清洗完,效果很不錯哦!而洗完臉後,再於乾燥處如兩頰,加強保濕與潤膚保養就能左右兼顧囉!

文章轉載:http://www.urcosme.com/maintitle/beautyclass/classindex/faceindex4.htm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