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這時若能泡個熱呼呼的澡,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希望每個人都能泡出好氣色來哦!

泡澡的好處如下:

促進循環加速淋巴排毒

大部分的女生都有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問題,因此常泡澡的好處在於,泡澡時,熱水會幫助身體溫熱,讓體內的血管擴張,血液便能循環順暢,也可以幫助加速淋巴排毒;同時,泡澡時會造成大量流汗,可以透過流汗將塞在毛細孔中的多餘廢物排出,所以你會發覺泡完澡後,通常皮膚會變得有光澤哦!

瘦身效果

經常泡澡,對女生而言,不但可以去除體寒,幫助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的狀態外,還有瘦身效果哦!因為血液流動的速度恢復正常後,可以將血液中的膽固醇慢慢的去除,同時,因為熱水會刺激身體的循環作用,更能加速幫助體內的新陳代謝,而且在進行泡澡時,身體會大量排汗,是有助於熱量的消耗,所以對於女性因為局部性循環不良所引起的肥胖,便可以改善,而達到瘦身效果哦!

情緒舒壓

泡澡時,不妨在熱水中加入幾滴精油,像是薰衣草或迷迭香,都可以幫助情緒的抒解,也可以舒緩緊繃的肌肉;若再加上泡澡時的自我按摩,也是很有效的舒壓方式!建議你,不妨加上以手掌由足踝往小腿及大腿方向的按摩,更可以讓長期緊繃的腿部有也會有舒壓的功效哦

還有,請利用泡澡時所產生的水蒸氣,來做深呼氣及吐氣的呼吸方式,也可以幫助呼吸道排除廢物,讓胸口不會鬱悶。

泡澡的好處真不少!不妨在家試試看,每次20-30分鐘,希望妳越泡越美麗!祝各位泡出好氣色來哦!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