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顧名思義就是把水分留在肌膚裡,提高角質層的含水度,讓肌膚常保濕潤狀態,膚質自然就會水水嫩嫩!方法很簡單,先幫肌膚補水,也就是補充各種能在空氣中抓住水分子的保濕劑;接著是鎖水,利用油脂成分在表皮形成一層健全的隔離膜,防止水分蒸發。減緩乾燥、脫皮及長小細紋的困擾。

油性膚質雖然比較不擔心脫皮問題,但千萬可別因此而忽略保濕喔!最好能改成局部控油的產品,並搭配清爽型的保濕凝膠,一來可解決出油困擾,也可避免肌膚早期的缺水現象。

卸妝→洗臉→局部控油精華→清爽保濕乳液→深層清潔面膜(一週一次)→保濕面膜(一週一次)

混合性膚質的妳,這時候一定因為肌膚又乾又油而痛苦不已吧!選購一瓶保濕效果佳的精華液或乳液,絕對是當務之急。

卸妝→洗臉→保濕精華液→局部控油露→保濕乳液→保濕面膜(一週兩次)→T-zone控油面膜(一週兩次)

「完美肌」的中性膚質,雖然平常教人既羨慕又忌妒,但是在秋天換季時,除了不要用力按摩、搓揉肌膚外,最好也能避免過度去角質,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

卸妝→洗臉→保濕精華液→潤澤乳霜→保濕面膜(一週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