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因子EGF

1962年義大利女科學家 Mantalcini 教授和 美國博士 Cohen在實驗中發現EGF,因此獲得1986年諾貝爾生理奬與醫學奬。“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中文名稱為表皮細胞生長因子」,是人體分泌的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有很強的生理活性,主要作用是促進皮膚細胞的增殖、分化,加速新陳代謝,並提高新細胞在皮膚中所占的比例,從而使皮膚變得年輕,微量的EGF可賦予衰老細胞全新的生命力,讓受損皮膚修復再生。此外它還能刺激細胞外一些大分子(如透明質酸、糖蛋白等)的合成與分泌,滋潤皮膚,是決定肌膚活力和健康的源泉,因此EGF被稱為美麗因子,人體的EGF含量能決定皮膚年輕的程度。

EGF在醫療方面癒合與修復有很優異的效果,能快速主動的修復換膚、燒燙傷、暗瘡、皮膚炎創傷以及整形手術後的損傷,增強皮膚的創傷面的抗張程度,減少疤痕的形成,提高癒合程度。

EGF在美容方面的作用:

1. 嫩膚作用

2. 滋潤皮膚

3. 淡化臉部紋路

4. 修復創傷

5. 均勻色素斑

6. 舒緩皮膚乾裂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