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換季保養

又到了換季的時節了,臉部肌膚保養的同時可別而忘了身體肌膚喔!身體肌膚產生的老廢角質,若沒有即時處理,很容易造成肌膚粗糙與暗沉,而部分皮脂腺較旺盛的女孩,未清理得宜可能使皮脂腺被阻塞,會在背部和胸前會長出痘子,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選用中性香皂或沐浴液來洗澡,排泄多餘的油脂,並一周做一次身體去角質,可減緩青春痘的產生。

而相反皮脂腺較不發達的乾性肌膚,須預防身體肌膚過度乾燥和發癢,所以在洗澡的時候,水溫不宜太高,以免流失過多油脂,同時建議不要使用洗滌力太強的香皂洗澡,改用沐浴乳,並趁浴後身體微濕飽含水分時,抹上濃稠度較高的身體護膚乳,改善肌膚缺水狀況。


身體保養小撇步

泡澡

以不超過體溫5℃的恰當水溫(約40℃~42℃) 泡澡是最洽當的,在利用泡澡舒緩身心時,能平衡身體肌膚的酸鹼值與添加皮膚該有的礦物質。也可再添加浴鹽用以軟化角質、強健肌膚,為下一步的滋養保濕作準備。

在手肘與膝蓋的保養部分,可趁著沐浴時的濕潤軟化,利用浮石輕擦角質層,沐浴後以身體乳液或滋潤乳霜按摩,讓手肘、膝蓋更佳滑嫩白皙。

2. 多喝水

身體內的補水是肌膚保濕的重頭戲!此時除了要以乳液/霜迅速補充必須的水份與油脂,勤喝水也是恆久不變的保養法則。換季時的身體肌膚保養和面子保養一樣重要哦,都要小心呵護自己的每一寸肌膚哦!

換季時的肌膚是很敏感的,由於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讓一向保水不易的工作更顯困難,敏感問題也容易發生,因此要多加注意清潔用品的溫和度與刺激性,去角質工作也需適量適當,才能輕鬆度過換季的大難關喔!


文章轉載:http://www.urcosme.com/maintitle/beautyclass/classindex/bodyindex12.htm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