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建議妳,首先要針對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

 

1.油性的朋友

深層卸妝凝露可以深層清潔、調節皮膚酸鹼度、防止皮膚分泌太多油脂,還能有效抑制細菌生長,建議選擇成份溫和、萃取自豐富的海洋植物,且適合油性膚質的清新洗面乳。

 

2.乾性的朋友

專門卸除眼部及唇部的溫和眼部卸妝液,卸除局部色彩,再以化妝棉擦拭。之後再選擇較為溫和的深層清潔乳,均勻塗抹於臉上加上輕輕按摩,徹底清潔臉上的化妝品和油汙,建議選擇以天然植物為主不含皂鹼的保濕洗面乳

 

3.敏感性的朋友

適合敏感性皮膚專用的清潔霜或清潔露,一定要將臉部化妝品用化妝棉徹底清乾淨。

這整個動作務必要做二次─第一次是為了清除彩妝,第二次是為了清掉灰塵汙垢,最後再用毛巾熱敷臉部,輕輕擦掉油垢。

建議選擇不含皂基,及萃取自植物精華成份,專門為了敏感皮膚研發的植物性清潔乳或洗面霜。

 

接下來的三小點則是推薦一定要養成的好習慣,讓妳洗臉的效果更好!

 

1.洗臉次數要對:一天最多洗兩到三次,太多太少對皮膚都不好

 

2.使用專用毛巾:洗澡浴巾要跟洗臉毛巾要分開,洗臉專用的毛巾要選用更具吸水更易風乾的材質,避免滋生細菌

 

3.洗臉最佳時機:傍晚左右,是一天油質最多的時候,下午三點是最佳的洗臉時機!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