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外面天氣熱,室內是冷氣。

這時乳液便是我們的常備護膚單品,用對乳液可以有很棒的保濕補水效果!

很多人在使用乳液時,都是在塗抹完了爽膚水之後來使用的,這樣的使用順序雖然問題,但在塗臉時可要注意先後順序,快跟著愛妮雅一起來做個小檢查吧!

 

1.在還沒有塗抹眼霜前,就可以先塗抹在眼部肌膚周圍,而後再到臉頰、嘴角

周圍、下巴、額頭,最後是全臉,這樣塗不只是比較均勻,還能避免漏掉一些小部分的肌膚!

 

2.塗保濕乳液要用指腹!

大家還在用掌心塗乳液嗎?雙手常接觸各種物品,很容易沾染細菌!

如果你是將乳液擠在手掌心,在塗抹在臉部,這樣會把手上的細菌也都一起往臉上抹,建議可以改用指腹,不只上面問題不見了,還可以順便按摩肌膚,刺激肌膚的吸收喔!

 

3.不要忘記頸部!

很多人在塗乳液時,都只記得要塗臉,而忽略了頸部,頸部皮膚的油脂分泌量比較少,其實是很需要保濕乳液滋潤地,所以切記!在塗臉時,不要忘記頸部哦!

 

4.夏天也要用保濕乳液!

保濕乳液由於水分比較高,因此相較於冬天,夏天其實更加適合用保濕乳液!

而冬天一般都用霜類質地的保養品來來保濕肌膚,季節不一樣,適合的也不一樣。

因此,如果夏天依舊在使用臉霜的朋友,試試看同品牌的乳液來使用,效果會很不一樣喔。

 

透過上面的4點注意事項,有沒有更加了解乳液該怎麼使用呢?

一起和愛妮雅變得美美的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