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如何抵制皺紋、鬆弛、斑點出現?想永保年輕,那麼就要認真做好「抗老」功課,愛妮雅今天也來告訴你11種抗老食物,讓妳日常隨時都抗老,美麗隨時伴你身旁

1.芭樂
芭樂可說是維生素C的代表水果,是減重與美容的超級聖品。研究表示芭樂每100克約含有40毫克的維生素C,達到抗氧化的效果,能夠完美的養顏美容。
不僅如此,芭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能阻擋紫外線,減少變黑、皺紋、曬傷的風險。

2.藍莓
除了芭樂,藍莓是水果界中抗氧化NO.1,藍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具有超強抗氧化力,而且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是擄獲不少少女的心,搭配優格、牛奶、麥片是許多女生最愛的選擇!

3.酪梨
前陣子大家為之瘋狂的「酪梨」也是抗老食物之一,甚至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營養價值最高的蔬果。不僅富含維他命、礦物質,還有健康的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少發炎反應。

4.紅蘿蔔
每100克的紅蘿蔔,膳食纖維高達6.7克,富含維他命E,紅蘿蔔能預防癌症、解便秘、抗老化的效果,再加上維生素B、C,能夠有效對抗自由基,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

5.番茄
小番茄不但熱量低,吃了又有助飽足感,能預防暴飲暴食、減少食物吸收。重點是,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超強的抗氧化劑,適量攝取能改善膚況、去痘痘肌,以及抗發炎的作用。

6.花椰菜
蔬菜界減重王第一名是「花椰菜」,富含大量的纖維,以及葉酸、維生素C,可以幫助消除贅肉和水腫,有助於減肥;同時,維生素C是檸檬的3.5倍、蘋果的26倍,可是抗老化食物中不可或缺的蔬菜,不僅能延緩皮膚老化,還可以抗癌、預防動脈硬化…是蔬果界的珍寶。

7.洋蔥
說到洋蔥,不僅僅是食材界的最佳配角,洋蔥含有重要的營養成分「槲皮素」是蔬菜界中含量最高的。槲皮素具有抗癌、抗炎、抗氧化的功效,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防止脂肪堆積,大大幫助減肥。

8.地瓜
地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能去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而且還是優良的澱粉來源,可被視為養顏美容的好食物!

9.魚
不僅有蔬菜,吃魚也可以抗老,像是富含Omega-3脂肪的鮭魚,就是最佳代表!Omega-3脂肪能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除此之外,杏仁、山核桃也含有Omega-3脂肪,適量吃也有抗氧化的功效。

10.豆漿
增肌減脂的好朋友,地瓜、茶葉蛋,還要配「豆漿」啦~而喝豆漿不只有補充蛋白質,還有助於對抗自由基,適量飲用有效抗衰老、養顏美容,以及減少皺紋的產生,可是延緩老化的好幫手!想要美白、水嫩肌膚的你可別錯過!

11.黑芝麻
最後要推薦的是黑色食物─黑芝麻,別小看小小的黑芝麻,它可是強大抗氧化力的黑色食物代表!最大的亮點就在於花青素,以及芝麻準木質素,不僅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抗癌的優點,還能擊退老化的兇手「活性氧物質」!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