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手一不小心就透漏你的年紀!
日常的臉部或身體肌膚保養,是每位女孩與女人都不會放過的地方,不過你有花時間與心思好好打理自己的纖纖玉手嗎?日本藥妝就曾做過調查,提問:「最容易感覺自己或別人老化的身體部位」(複數選項)中,回答手部的比例,僅次於臉跟頭髮,約有5成左右。沒想到吧?

那什麼樣的手容易顯老呢?大部分的人給予的答案如:皺紋明顯、乾燥暗沉、黑斑與色塊、血管浮出等等….但這些其實是能透過日常習慣與簡單的保養按摩來照顧與改善的喔!

Step 1:去除老廢角質
手指、關節與臉部肌膚一樣,保濕前先要去除老廢角質。先使用洗手乳充分清潔,再搭配手部磨砂膏輕柔地按摩手部,尤其加強於手指關節及指緣邊的硬皮厚繭部位,可多加來回搓揉,按摩約30秒後再沖洗掉。能有效溫和地去除角質與與死皮細胞,並改善關節的色素沉澱的問題。
Step 2:手膜霜熱敷/精油手浴
去完角質後的肌膚會變得比較乾燥,因此後續保養步驟相當重要,可以選擇使用毛巾熱敷或溫水手浴。
○塗上保濕滋潤、修護為主的手膜霜,以熱毛巾將全手包覆起來,敷10分鐘後擦拭掉,此時可感覺雙手變得柔軟嫩滑。
○居家護理手浴,可準備一盆溫水,加入幾滴精油,味道或療效可隨個人喜好
,將手浸泡在溫水裡約5~10分鐘,之後不需沖洗,用毛巾輕輕按乾即可。
Step 3:擦上護手霜輕輕按摩
選擇足夠滋潤、具滋養及柔潤功效的護手霜,鎖緊手部水分,加強潤澤效果,減少乾燥形成的手紋。塗抹時可針對特別部位,定點按摩指甲邊緣及暗沉關節,慢慢按摩至吸收。
Step 4:滋潤指緣
護手霜完全吸收後,取適量指緣油或手部修護精華塗抹在手指指緣肌膚,以畫圈方式輕按至吸收,達到滋潤角質、保護指甲的功效。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