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是女人最在意的地方,眼周肌膚是特別脆弱的,若不好好保養,容易老化、產生細紋,除了眼霜和眼部精華,眼膜才是眼部補品!但敷眼膜也是需要做功課的唷!很多人不太了解使用方式,現在就讓愛妮雅來為大家拆解迷思吧!

迷思1:敷眼膜時間
眼周肌膚較脆弱,若敷太長時間,容易造成敏感紅腫,使用眼膜就和面膜一樣,只需敷10-15分鐘即可,若感到眼膜7至8分乾就可以拿掉囉!以免倒吸肌膚上精華及水份。

迷思2:眼膜位置
越貼近眼睛肌膚,容易出現敏感問題,敷眼膜時,不可以貼近眼睛,只需要留大約0.3-0.5釐米的空間就可以囉!

迷思3:敷眼膜時按摩
想利用眼膜進行眼周急救,可以在10-15分鐘之後,輕輕的按摩眼周,促進循環,也能減淡細紋問題。

迷思4:面膜不能當眼膜使用
面膜精華有補濕、美白、修護舒緩等,只適用臉部肌膚,眼周肌膚與臉部肌膚的適應程度與吸收力大大不同,專用眼霜/膜才是真正適合眼睛的保養品。

眼膜和一般面膜使用方法大致上一樣,只要好好遵守,眼周暗沈和你說掰掰,但也不要勤勞的每天敷唷!會容易出現油脂粒,一個禮拜敷3-4次即可,和愛妮雅一起敷出美麗雙眼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