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臉部保養要做好,頭皮養護也要做好,頭皮護理也非常重要!許多人都以為洗頭加護髮就是很完善的頭皮及頭髮的養護方式,不正確的清潔方式,反而會造成毛孔堵塞,都是會影響到頭皮的健康與老化的,想要有健康頭皮,今天愛妮雅來教你如何養護吧!

· 洗髮前用梳子按摩去污
在外都是髒空氣,自然頭皮會堆積許多髒污與油脂,所以洗髮前,先用梳子將灰塵與油脂梳開,去除多餘的角質,也可以幫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 深層清潔頭皮
清潔護理是頭皮保養最重要的一環,在挑選洗髮精時要特別注意,偏鹼性的洗髮精會對頭皮健康造成影響,或是有過度清潔的狀況,建議選擇不加香料、色素且低刺激性的洗髮精來做清潔,並選擇對頭皮和髮根有護理效果的成分,達到邊洗頭邊養護的效果。

· 定期養護液按摩
健康頭皮須先培養健康強韌髮根,髮根養護好,讓生長的頭髮不易斷裂和分岔,打造豐盈柔順的秀髮。頭皮護理液可以滋養頭皮,也能為毛囊提供健康的生長環境,保持頭皮健康。選擇產品時,可選用對於強健髮根、滋養頭皮有幫助的成份,有助於你保持頭皮油水平衡。

· 改善生活習慣
除了體質影響外,吃過多刺激性的食物或經常熬夜、壓力太大,都會導致頭皮不健康,因此飲食習觀的改善,也會有助於頭皮調理,不論是在生理或心理上,皆需調適才能夠從根本改善頭皮問題唷!

以上為愛妮雅為您介紹的頭皮保養關鍵,定期照顧才有機會擁有透亮光澤的秀髮,走在路上,人人羨慕!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