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美的女生,最熱中的便是搜索各種保養方法,其中化妝水濕敷,可以說是稍微有點保養經驗,又備受美女推崇的保養程序了。

不吃妝?濕敷十分鐘就好了!兩頰乾?濕敷十分鐘就好了!肌膚狀況差?濕敷十分鐘就好了!甚至,有些女孩把濕敷當成萬靈丹,天天敷,膚況卻越敷越糟,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呢?今天我們就要替你揭開,濕敷三大禁忌!

 

禁忌1沒看成分,天天敷:

其實跟敷面膜相同,濕敷雖然能急救,效果也非常好,但不注意成分,天天瞎敷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因為化妝水成分複雜,有些化妝水可能含有酒精、酸類,不察的話皮膚可能會越敷越薄,因此一個禮拜濕敷1~2天次即可。

 

禁忌2濕敷太久:

這點要特別注意,不論是哪種類型的化妝水,即便是凝露質地,都一定要記住,不要濕敷超過10分鐘,最佳是濕敷5~8分鐘即可,尤其化妝棉如果覺得略乾,就要再補充化妝水,以免肌膚上的水分反而被帶走揮發掉。

禁忌3沒有鎖水:

不論是敷面膜、濕敷或是擦保養品,請務必記住,任何保濕的產品或保養方法,最後一定要鎖水,擦上乳液、乳霜或是美容油等,才能把肌膚水分牢牢鎖住,而不是隨著空氣蒸發。

 

以上這些,就是女孩們在濕敷時容易犯的錯誤,看完記得轉發給好姊妹,一起排除濕敷地雷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