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組成當中,有70%是水分,因此水對於女孩們說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水能排毒、減重,就劈頭猛灌,一次灌太多水不但無法吸收,超過一天的飲水量還會造成身體水腫,冰水更會造成身體負擔,若真想喝冰水也建議要小口小口喝。

 

除了喝水要少量多次,並且避免在睡前喝水,今天我們還要分享兩款非常簡單、易做,女明星都愛的養顏水,喝不慣純水的女生最適合了!

 

夏天美白檸檬水:檸檬1顆、百香果1顆、薄荷、蜂蜜少許、1000.cc常溫水

檸檬洗完,可用約40度熱水浸泡10分鐘,能更有效的去除農藥,之後連皮帶果肉切塊,將所有材料攪拌在一起即可,檸檬雖然是酸的,但其實進到人體裡,富含的礦物質、維生素能幫助人體恢復至弱鹼性,淨化血液,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冬日補氣枸杞紅棗水:紅棗3~4顆、枸杞少許、冰糖、蜂蜜、薑片少許

將紅棗、枸杞洗淨,棗核挖開,開水煮沸,紅棗、枸杞、薑片一起下鍋燜5分鐘,再開火煮沸,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快速攪拌均勻,待溫加蜂蜜,冬天對女生是非常好的溫補水,如果怕火氣太大或是燥熱的話,可加幾朵白菊花,清熱降火氣。

 

以上提供給不喜歡喝水的女孩們一個參考,另外記住了,人體所需水分為1500至1700cc,加上我們日常進食、喝湯等都會攝取到水份,一定要切記,少量多次補充水分,讓身體不因久未補充水分而缺水,也不會因暴飲而傷害身體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