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不只適用於身材管理上,也很適用於女生們在意的臉部保養,在你往臉上抹各式保養品前,是不是忽略了生活上的一些小習慣,其實就是影響你肌膚變差的元凶,趕快來看看以下哪些是你常犯的錯誤!

 

Tips1保養品擦拭順序:

最簡單的就是從質地濃稠作區別,如果一開始就先塗抹大粒子的話,小粒子的保養品就無法徹底吸收,質地越清淡的越要放在前面,建議的順序是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液為順序。

 

Tips2化妝品放電腦旁:

電腦的熱氣會使化妝品、保養品變質,但也不要因此將保養品放進冰箱,除非有特別標示要存放冰箱的保養品,否則大部分保養品的正確做法是存放於陰涼處,才能保持品質與活性。

Tips3唇膏卸妝:

化妝品日新月異,持久型唇膏如果沒卸乾淨,染色嘴唇很容易讓色素沉澱,因此唇妝一定要徹底卸除,並著重保濕防曬,且定期去角質,不過不是隔幾天或隔幾周,而是示唇部情況。

Tips4面膜不要敷到乾:

面膜敷到乾的話,不但會帶走臉上水分,也會引發肌膚過敏,通常建議最久不要超過15分鐘。

以上這些,就是少女們容易忽略,並且犯錯的小細節,趕快趁現在改正過來,這樣我們所做的保養程序才能事半功倍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