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曾有過沒卸妝就睡覺,或出門忘記擦防曬的時候,別說你沒有!!!

 

想要擁有白皙透亮的肌膚,就要在日常打好基礎,該如何保養肌膚,相信很多女孩一定都知道,只是都沒有認真去執行,但基礎保養反而是最重要的保養手法,由基礎做起,事半功倍

 

1.每天出門都要擦防曬

每天都應該要擦上至少SPF30的防曬乳,適時補擦。若想要補擦適量防曬乳卻又想要不透氣的感覺,可以購買標明清爽不油膩;或者試試噴霧型的防曬乳,也會比較清透喔!

 

2.運動完立刻洗澡

很多人喜歡在下班後去一趟瑜珈工作室或健身房做運動,但運動完大量流汗後一定要立刻沖洗乾淨才不會長痘痘。除了穿吸汗的衣服運動,也可以在運動包裡放乾淨的毛巾,一運動完可以擦拭肌膚,並換上乾淨的衣服,但最好還是可以立刻洗澡喔!

 

3.洗完澡一定要記得保濕

洗熱水澡會帶走皮膚裡的油脂,所以沖完澡10分鐘內一定要記得補充乳液或乳霜,若想提醒自己記得擦乳液,可以把身體乳放在浴室看的到的地方,但要注意擠壓型的乳液罐容易讓水氣跑進去而滋生細菌。

 

4.睡前絕對要卸妝

相信這點大家肯定都知道,也知道卸妝是必須的,但卻不一定做得到!從現在開起請下定決心回家後立刻卸妝洗臉,不要等看完偶像劇後又懶得做最後直接睡著,不管怎樣至少先卸掉睫毛膏。若真的很累,就把卸妝濕紙巾或化粧棉等東西放在床頭,再累,都要卸完妝再睡覺喔~

 

5.定期去角質

嬰兒的皮膚每14天就完整代謝一次,但一位30歲的女性可能要花上28天的時間。多花那麼長的時間,皮膚細胞容易變乾或失去光采,也容易有角質堆積的問題。因此一週一到兩次去角質,可以幫助肌膚深層清潔。

 

6.不要用手摸臉

有痘痘就想擠是人之常情,但用你充滿細菌的手摸臉就很容易把髒污帶到臉上堵塞毛孔。在痘痘上塗一些治痘痘的藥膏,接著,絕對,不要碰它!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