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美越來越普及,女性尋求醫美,作為保養方式,已越來越常見,但很多女性卻因為術後保養不當,反而反黑、冒痘、留疤,原本預期的美麗不再,反而將膚況搞得更糟!

一般來說,術後會在肌膚上產生細小傷口,術後會紅、腫、發熱,療程後要注意傷口是否癒合,要避免使用化妝品、含酸類保養品,以免刺激傷口和加速反黑;而針對膚質提升,不會在臉上產生傷口的療程,保養就不用太過拘謹,至於術後應該怎麼保養呢?以下有3大Tips,請熟記噢!

 

Tips1保濕、保濕、保濕!

不只肌膚要保水,醫美後的肌膚更需要補水!這個階段,因為皮膚敏感且乾燥,因此禁用美白產品,再刺激皮膚,要先讓肌膚穩定,才能加強後續吸收,高修護和高濃度的保濕產品,能降低肌膚不適。

 

Tips2不防曬就白打!

術後肌膚非常容易反黑,因此花了大錢打醫美,除了一般防曬,還需要物理防曬,雨閃、帽子、口罩缺一不可,還要時刻補擦防曬乳,因為連日光燈、螢幕藍光,都會造成肌膚反黑,出現小斑點。

 

Tips3不用刺激型產品!

上面有說,術後肌膚非常敏感,正處修護時期,因此術後一個月內,除了避免美白產品,還要避免酸類、去角質類等,會刺激脆弱角質層的保養品,會造成肌膚刺痛、泛紅、脫皮,嚴重還會增加細紋!

 

都花大錢做醫美了,以上3個小TIPS就是女孩最醫美,最容易犯錯的誤區,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都已經選擇醫美,大幅縮短肌膚改變的時間了,其他細節也不要遺漏,才能事半功倍,輕鬆變美凍齡肌膚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