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膚質,需要油水平衡,相信很多女生對此已非常有概念,但若現在問你的肌膚,是缺水還是缺油,你答得出來嗎?

很多女生,總是在缺油缺水的路上徘迴,因為無法準確判斷肌膚屬性,也就會使用錯誤保養方式與保養品,因此保養前,一定要搞清楚肌膚屬性噢!

 

怎麼判斷肌膚缺水還是缺油呢?

只要洗完臉後,單擦化妝水,等待約20分鐘,接著看臉部出油狀況,或是吸油面紙測試,如果全臉出油,就代表油脂分泌多勝,肌膚很缺水;如果T字部位沒出油,就代表你是缺油;而T字部位輕微出油,兩頰沒有出油而且是水潤狀態,那就是健康的油水平衡!

 

缺油,當然要使用油類保養品,為肌膚補充優質油脂,平時上妝時,可在底妝加幾滴精華油,滋潤肌膚讓定妝效果更好,更需要用乳液、乳霜為肌膚鎖水。

而缺水的女孩,在鎖水之前,要先保濕,保濕面膜不可少,化妝前也要做好保濕功課,隨身攜帶保濕噴霧,和較清爽質地的保濕乳液,隨時為肌膚補水、鎖水噢!

 

不論缺水還是缺油,只要我們在平日保養中,能補足不夠的油脂和水分,就不用怕上妝卡粉,或是保養品吸收不了了,季節變換時,油水平衡更是決定肌膚穩定與否的關鍵,因此平時就要做好這些基本功,學會了嗎?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