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顏質及正義的時代,不只女性在意皮膚狀況,男性對於膚質也是越發斤斤計較,不論喜歡的帥哥類型怎麼變,標配就是好膚質,但在化妝、保養的路上,很多男生不保養沒事,越保養,膚況卻越變越糟,怎麼會這樣呢?如果你也是這樣的男性,那麼趕快來看看,這些保養誤區,你一定有!

 

NG1有洗臉就好:

百分之七十的男生,對於保養的想法是,有洗臉就好,洗完臉,什麼都沒擦就出門了!但其實,剛洗完臉的皮脂容易被洗去,失去皮脂保護的皮膚是很脆弱的,因此在洗完臉的5鐘內,要趕快補水、鎖水,使用保養品。

NG2過度清潔:

男生比較容易受出油困擾,因此很多男性,會一天洗好幾次臉,又是刷酸、又是去角質的,將保護皮膚的角質層除光光,反而讓臉部狀況更糟糕,即使容易出油,去角質與酸類產品仍然須慎用,兩個禮拜定期1次去除角質即可,並且要記得適時的補水、鎖水也很重要。

NG3粗魯式護膚:

不論擦保養品、或是洗完臉使用毛巾時,很多男性總是太粗魯,用力塗抹與過度拉扯的情況下,就是造成細紋、鬆弛,而男生習慣隨手擦臉的習慣,也很容易將肉眼看不見得細菌,擦進肌膚裡,因此記得一定要用乾淨的毛巾,並且輕柔對待臉部肌膚!

 

大部分男性護膚品,都比較簡單,沒有太過複雜的流程,而怕麻煩的男生,也總是選擇All in one式的保養品,但其實男性只要把握好,適度清潔與輕柔手法,就能夠避免大部分誤區了!

但如果想讓臉部膚質更上一層樓的話,還是要針對膚況,選擇合適的保養產品噢!

快轉傳給你那個,一天洗三次臉,或是洗完臉拿衣服隨手擦的男生朋友,讓他知道這些NG保養方式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