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佛系保養族,還是照三餐洗臉,一忘記保養就驚慌的緊張大師呢?其實過度的保養,對肌膚不但沒作用,反而是一種傷害噢!

我們人體約有100兆個好菌,不只對於腸胃有作用,對於肌膚光滑等,也是起到至關重要的效果呢!

因此,不只腸胃要有好菌,臉部也需要有好菌,而要讓臉部好菌多多,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身體溫暖:

不只中醫不喜歡冰冷,好菌也不喜歡,身體體溫下降,容易讓好菌死亡。

2.每天補充好菌:

不論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等,腸道好菌多多,加速腸胃蠕動,就能確實排出老舊廢物,皮膚自然就漂亮!

3.適量洗髮:

按造髮性質地,挑選合適洗髮精,不要因為害怕出油就每天洗髮,好菌會保護頭皮,過度洗頭髮只會傷害頭皮,讓好菌死亡。

4.不要過度清潔:

洗臉一天兩次就可以,早上用常溫水洗臉,晚上再用洗面乳清洗。也有人說夏天容易長痘痘粉刺,不妨試試看,降低清潔用品,用清水洗淨,痘痘粉刺會很快痊癒喔。

5.少化妝多素顏:

彩妝品會殺死臉上的好菌,讓壞菌有機可趁,因此能不要化妝就盡量保持素顏,讓肌膚深呼吸,順便與好菌培養情感。

 

以上這些叮嚀都有記住了嗎?只要維持好的肌膚環境,皮膚本身就有足夠機制,平衡菌種生態系,維持皮膚健康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