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纖細雙腿,卻又擠不出時間上健身房?其實不一定非得要固定時間、固定地點才能進行,其實在生活當中,隨時隨地都能夠利用空檔時間,做美腿操噢!今天就要告訴你幾個,隨時隨地都能做的美腿運動,讓你再也沒有藉口懶惰!

 

1.等紅綠燈時:

無論是等車、等紅綠燈,或是在站牌、月台候車空檔,立正站好,抬起任何一腳,朝內側交叉,輕壓住大腿內側面,維持10秒鐘,再換另一腿;重心放在身體正中央,如果無法保持平衡的話,可將身體輕靠在牆壁或柱子上。

 

2.影印資料時:

當複印大量資料時,通常都要花費很多時間,這時可利用空當立正站好,左腳彎曲,左手抓左腳腳背,盡量貼合臀部,與地板成垂直,維持10秒鐘。換另一腳做相同動作,4次輪流一組,做3組。

 

3.上班做太久時:

上班族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腿部容易因缺乏運動而變胖。可在椅子上,手扶椅子兩側,固定身體,抬起一腳並伸直膝蓋靜止30秒鐘。然後換另一腳做相同動作。要注意的是:伸直膝蓋的同時,不可挪移膝蓋的位置。

 

如何,這樣一來是不是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運動,塑造名模等級的美腿,再也不用怕後面追著小白兔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