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性,最怕眼經長細紋,畢竟那就代表老化跡象,因此身為女性最注重的便是眼週保養,眼霜、精華液、醫美都不在話下,但你知道有眼周肌膚其實有8大敵人嗎?除了平時的保養,你更應該注意這些敵人的侵犯!

 

1號敵人:酒精

酒精絕對是美麗雙眼的頭號公敵!酒精會促進血液迴圈,使毛細血管膨脹,因此飲酒過度、毛細血管很容易破裂,造成肌膚周圍出現斑點、細紋;因此對於酒類躲得越遠越好;實在躲不過,—定要多喝水來抵消不良影響。

2號敵人:香菸

近來科學研究明確指出,香菸可導致眼睛周圍的皺紋。即使自己不吸煙,也不應放鬆警惕;要保護魅力雙眼,不只遠離香菸,更要遠離二手菸!

3號敵人:乾燥

乾燥會使眼睛無神沒有光彩,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地給眼睛補水!

4號敵人:紫外線
過多的紫外線照射會導致眼周皺紋、白內障和其他眼部疾病,戴上太陽鏡或防紫外線眼鏡保護你的眼睛。

5號敵人:空氣污染

即使不化粧也應擦一些粉底,可起到阻止粉塵、細菌等的作用,並使用空氣凈化器,過濾掉灰塵、煙塵、寵物的毛髮皮屑、微生物以及其他潛在的污染物。

6號敵人:過期化粧品
當你打開過期化妝品的那一剎那,細菌就開始侵入了!因此,最多6個月就應更換一次化粧品,而睫毛膏則最好3個月更換一次。

7號敵人:錯誤節食

研究指出: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E、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鋅等可以預防某些眼部疾病和皺紋等。

8號敵人:睡眠不足
想要擺脫眼袋、黑眼圈和皺紋的困擾,一定充足睡眠,並儘量避免攝入咖啡因,因為它會干擾你的睡眠規律。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