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也證明,外在光、暗確實會影響人體蛋白質變化,白天和晚上人體所分泌成分不同,
讓人體在白天傾向從事活動類事務,晚上則是專心休息,而所謂的「人體時鐘養生美顏法」,就是讓身體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要美麗,要從最基本的健康開始;如果總是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別說要有美美的氣色了,連疾病都容易找上妳。

人跟植物一樣,良好環境加上充足水分、氧氣,就會長的又高又好,把生理時鐘調整好,狀態佳,自然會亮麗。怎樣才能順著自己的生理時鐘養生,並且有美好的氣色呢?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黃金分割法」,讓睡眠的時間能夠多一小時。

7:00~9:00

起床的最佳時機是在五點到七點,起床之後準備一杯500C.C.的溫開水慢慢喝,可以排除體內不好的東西,早餐的可選擇溫熱食物,含有蛋白質、澱粉類、蔬果類食物都不錯,但記住不要吃太油。

9:00~11:00

這是大多數人的上班時間,也是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休息時可以捏捏耳朵穴道,「香菊亮眼茶」,讓妳不頭昏眼花!材料為枸杞15克、菊花10克、紅棗6顆,用500C.C.熱水沖泡3分鐘就可以喝囉!

11:00~13:00

中午盡量別吃太生冷堅硬的食物,也盡量別喝酒,因為中午喝酒容易醉又傷肝,對健康劃不來。另外午休也是很重要的,中午小睡片刻就跟睡美容覺一樣!
13:00~15:00
此時是分析力和創造力最好的時候,也是繼續衝刺打拼的時候,可以趁著空檔翻翻報紙、閱讀資料。
15:00~17:00

這段時間體力已有些消耗,建議可以起身做做伸展,肚子餓的話,可吃點水果,或把水果打成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
17:00~19:00

終於可以結束繁忙的公事下班了!妳知道嗎?在這段時間的運動效果最明顯哦!如果妳老覺得沒時間運動的話,其實下班後用走樓梯、搭公車早一站下車,甚至逛逛街可以噢!
19:00~21:00
依養生的觀點來看,這期間相當適合與家人朋友聊聊天,從事輕鬆的活動讓身恢復平靜,開始入睡了噢。
21:00~23:00

最好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1點之前,不管有沒有睡意,在這時間睡覺不但讓妳精神飽滿,
還有養顏美容之效!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