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總是這樣上演,女主角走過男主身邊,一陣微風吹來,沁鼻的香味,讓男主驚豔,抬起頭卻只看見女主角的背影,可見香味對一個人的印象有著決定性的因素,而嗅覺記憶也經過研究證實,是人類最持久的記憶,因此想要突顯自己的獨特,除了香味的選擇,還要學習該如何正確使用香水,小心使用不當,效果會大打折扣噢!

■香水噴耳後

比起將香水噴在手腕上,再沾附耳後,不如直接將香氣噴在耳後,降低摩擦,會比手腕上沾附香水,香氣來的持久明顯噢!

■香水噴在梳子上

許多女生怕出汗加上香水,形成怪異的味道,又害怕噴在衣物上,使衣服泛黃變色,因此越來越多女孩,改將香水噴在髮絲上,但直接噴附又太過濃烈,因此噴在梳子上,用梳子梳頭,也是個持香的好方式噢!

■香水噴在肚子和腰部

由於這些地方不易出汗,能降低香氣揮發,加上噴於這些地方的香氛,能夠使香氣流竄全身,非常性感!

✖香水不能這樣噴

1.同時使用兩種以上,不同香味的香水,可能會混砸成怪異的味道。

2.不要噴在容易流汗的地方,例如腋下,汗水與香水氣味夾雜,非常可怕。

3.香水噴在珠寶飾物上,香水中的成分,會破壞珍珠表層,而其他如鑽石、金屬材質的飾品,光澤也會受到影響。

 

以上就是香水的使用方法,你學會了嗎?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