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上班族女性非常重視水分補給,時常帶著補水噴霧,長期待在冷氣房,空氣太乾,想到就拿出來噴一下;或是相反,因為臉部出油嚴重,所以反而略過保濕步驟,拚了命的清潔臉部,,但如果你有上述狀況,小心臉越補越乾噢!

錯誤保養NG1:過度清潔越洗越油
因為天氣冷,使用過於高溫的水清洗臉部,破壞了角質完整性,使肌膚變得更敏感,進而容易出油,再因為出油而洗臉,如此周而復始,把皮膚的皮脂膜破壞掉,如此一來,皮膚沒有足夠皮脂幫忙留住水分,更無法保濕。

錯誤保養NG2:只用對一半的化妝水
化妝水作為醒膚的傳導介質,並不是抹上就好了,還需要塗上簡單精華,並用乳液把養分鎖住,但很多人只停留在化妝水這個步驟,又或者也可以加在乳液中,讓乳液更容易推勻,角質軟化,讓乳液更容易吸收。

錯誤保養NG3:面膜敷太久反而不好
除非是有標註使用時間的面膜,否則敷臉過程,其實水分也在蒸發,所以敷臉時間最長15分鐘為限,千萬不要敷著睡覺,小心敷著敷著,水分因為面膜變乾,水分被加速帶走不說,還會因為這樣長出細紋。

錯誤保養NG4:保濕噴霧越噴越乾
隨著廣告漸漸竄紅的保濕噴霧,一代比一代還神,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保濕噴霧只是表層補水,想要真正補水,還需要噴完噴霧後,抹上保濕精華和乳液,但很多女生只噴保濕噴霧,臉反而越噴越乾,水分被帶走都不知道。

當然,除了皮膚外的保養,飲食也是相當重要的,除了日常多喝水,促進血液循環,由身體補水,適量攝取維生素A、C、E、Omega-3的食物等,都是能夠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