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總是白天艷陽高照,夜晚一到又冷風襲人,這樣的巨大溫差,不只讓上班族女性大喊吃不消,不知道衣服要怎麼穿,就連怎麼保養也很頭大,白天擦乳霜太過滋潤,夜晚單擦精華液保養力又不夠,趕緊跟著我們下面的腳步這樣做吧!

從清潔就開始加強保濕
溫暖冬日襲來,不只早晚溫差大,乾燥也都伴著潮濕出現,但許多女性,卻會在這時期出現脫皮狀況,就是因為氣溫關係,使皮膚毛屑的脫落進程加速,因此從臉部清潔開始,就要選擇加強保濕的洗卸產品。

保濕類保養品成分不宜複雜
秋冬交替之際,除了一般保濕,可以從基礎保養,就選擇含有抗紫外線功能的保養品,增加對紫外線的加強防護,另外要記得,避免與其他產品混用,挑選時也要盡量挑選,成分簡單天然的保養品。

適當使用美容油
油類保養行之有年,美容油的高親膚性,更是許多美妝編輯推薦,如果害怕夏日的黏膩感,那麼秋冬就是使用美容油的最好時機,可以選擇含有荷荷巴,白芒花籽等成分的美容油,為肌膚提供舒緩修復的作用。

除了以上方法,很害怕黏膩感的女孩們,可以準備日夜兩套保養品,白天選擇比較水潤感的保濕乳液,晚上則改以較濃稠的乳霜,既可清爽保濕,又沒有多餘的厚重感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