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靈魂之窗,美女的要件首先就是放電大眼,然而妝容的轉變從109辣妹,到清純紅茶妝,睫毛也從厚重假睫毛,轉變成自然原生感,訪間的嫁接睫毛也越來越追求自然,但是想要纖長睫毛,只能夠植睫嗎?不,你可以試試看這杯飲品。

睫毛生長週期
睫毛就像頭髮一樣,有既定的生長週期,從生長到掉落平均壽命為5至12個月,一般單側睫毛大多為100至150根,下睫毛則約50至75根,其實不需特別護理,就足夠濃密了。

睫毛掉落成因
除了正常的生長週期循環外,過敏體質,經常揉搓眼睛,或是卸妝不完全、卸妝力道太大、不當的植、燙睫毛,其實都會導致睫毛,不正常脫落,要減少揉眼睛避免過度刺激睫毛,卸妝時先以化妝水濕敷,眼周護理完畢,用溫熱毛巾輕敷眼周,少用3C產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對睫毛最好的保養。

以中醫角度看,睫毛與頭髮屬於同一類,「腎者,其華在髮」意思就是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因此平時適度補充黑芝麻、何首烏、黑木耳等食物或藥食,都能益腎補血,促進毛髮生長,增基毛髮韌性,下面就和大家分享黑木耳芝麻露,希望大家一天一杯,睫毛快快長大噢。

【黑木耳芝麻露】(1人份)

材料:新鮮黑木耳30g、黑芝麻粉1茶匙、黑糖10g、水500c.c.。

作法:

新鮮黑木耳洗淨,蒸熟後放涼。

黑糖開火加水熬至糖漿狀,放涼。

將所有材料,以果汁機攪打均勻,冰至冰箱。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