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一個令所有美麗孕媽咪害怕的名詞,與噩夢,通常出現於孕期的5、6個月之後,較常見的部位是腹部,少數媽咪會出現在大腿、髖部、乳房等部位,但也不是所有孕婦都會有,下面就來看看妊娠紋是怎麼產生的,而漂亮的媽咪們要怎麼預防吧。

妊娠紋產生的原因
懷孕期間,皮膚會產生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波紋,分娩後花紋淡去,留下淺白色細紋,其實妊娠紋和「肥胖紋」原理是相同的,都是因體重急遽增加,皮膚被撐大,彈性纖維斷裂產生的,不是每位孕婦都會有,高齡產婦、運動不足,因彈性不足才容易產生妊娠紋。

降低妊娠紋產生
首先最基本的,便是懷孕期間均衡飲食,並嚴格控制體重在12~15公斤內,懷孕中後期更要避免體中遽增,並配合適度運動習慣,訓練皮膚纖維伸展,就不容易產生嚴重妊娠紋。

勤勞按摩與保養
更有效的預防妊娠紋的方法,就是從懷孕初期,媽咪們便可以塗抹適量乳液、按摩霜或妊娠霜,按摩撫平肌膚,當然如果產後留下明顯,難以消去的紋路,媽咪們又很在意的話,則可求助專業醫師,還媽咪無痕美麗。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