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哪裡的誤傳,導致很多女生都追求冰水洗臉,認為可以加強緊緻肌膚,美容護膚,但是洗臉水溫過低真的好嗎?不!如果你正這麼做,請立即更正,以免肌膚受到損害。

清潔肌膚不能過度,否則就是傷害,因此所有的美容護膚都講求適當,水溫太熱太冷都不好,我們就針對水溫與皮膚的關係,分為三種。

20℃以下水溫→太冷!NG
冷水的確對皮膚有收斂、舒緩作用,但水溫過低,卻會使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讓肌膚喪失彈性,提早衰老,對皮膚非常不好!

38℃以上水溫→太熱,會燙!
較熱的水溫能舒張毛細血管,但太頻繁的話,血管壁活力會受損,使毛孔擴張過度,皮膚鬆弛出現皺紋噢!

34℃左右水溫→最適合
稍微溫熱感但不燙的水溫,最適合清潔肌膚了!除了安撫更能緩解肌膚疲勞,而其實如果以溫水、冷水交替的方法,可通過冷熱變換,增強肌膚呼吸,促進血液循環,才能真正達到美容作用噢!

很多女生都是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洗臉,這邊就要注意,洗澡的水溫其實比較高,不適合洗臉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