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擦過無數保養品,也嘗試過很多小臉方法,那麼在你尋求醫美幫助前,再試試看這個方法:頭皮保養。

臉部皮膚與頭皮相連,頭皮的老化甚至比皮膚還快,很多人只記得照顧臉部卻忽略頭皮,但其實兩者之間是相互影響的噢~當頭皮鬆垮時,會連動臉部肌膚也不緊實,並出現細紋,’皺紋,因此下面就要告訴你保養頭皮的秘訣。

適時改變頭髮分線
首先會建議女生不要將馬尾綁太緊,阻礙頭皮的血液循環,而每次鬆開頭髮時,可以順帶按摩一下頭皮,再來建議每個月更換頭髮分線的位置,避免髮絲長期維持同一壓力狀態。

選用天然髮品適時頭皮護理
髮品的選擇除了天然以外,護髮時請避免碰到頭皮,更可以定期頭皮護理,清除堆積在頭皮上的老廢角質

減少染燙頻率
我們知道愛美人之常情,但染燙頭髮的藥劑,不論多麼強調天然,其實對頭髮的傷害都非常大,尤其是需要漂髮的特殊色。

改變梳髮方式
用指腹按摩頭皮很常見大家都知道,這邊會建議大家,拿寬齒的扁梳,將從上而下改成由左至右,刺激頭皮不同位置。

應該很多人都想不到,頭皮竟然會跟臉部肌膚有關聯,畢竟以往,大家對頭髮的保養只停留在髮絲,一直到最近才漸漸被導正觀念,看到這篇的你,也趕快動手鬆開你的馬尾,或是用寬扁齒梳跟我們一起按摩頭皮一下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