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為了穿上美美的比基尼、緊身的牛仔褲,狂上健身房,報名教練課,堅持了一段時間,穿不上去的那條褲子,現在還是卡在大腿中間,不只體重沒變化,反而還越變越胖?

適當的運動不僅能提升免疫力,還能預防疾病產生、瘦身苗條,但如果忽略運動前的飲食攝取與控制,不僅無法健身減重,還會使身體產生不適、造成傷害,現在就告訴你,到底運動前應該怎麼吃!

運動前要先喝水
建議運動前2~3小時先喝600C.C.以上,且有6~8%的含糖水份(自行加入約一小茶匙的糖),幫助肝醣補充;肝糖主要由肝臟和肌肉的細胞產生與儲存,由肝糖原轉化的葡萄糖會給全身各處使用,包括中樞神經系統。

運動前1.5個小時進食最佳
如果你習慣早晨運動,一定要記得,胃部排空消化需要約1小時的時間,因此多空出0.5小時,不但能確保胃部排空,還能維持最好體力與耐力。

運動前吃澱粉最能產生體力
吐司、麥片、蛋、豆漿等合適且健康的澱粉類,能幫身體產生熱量,相反的會脹氣、油炸類、咖啡因、高纖維、啤酒,因為容易造成身體在運動過程中不舒服,所以不建議運動前攝取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