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個全民皆愛美的時代,無論男女都想盡一切辦法,期望努力達到無瑕的膚質,大家的保養觀念也都愈趨成熟,但在去角質這一塊,還是很多人有著錯誤的迷思,現在就來瞭解去角質前要知道的三件事吧。

什麼是去角質?幾天去一次比較好?
人的皮膚分為很多層,去角質就是去除堆積在肌膚表皮角質層裡的老廢角質,對於肌膚來說就像是牆壁一樣的存在,對外防止細菌、髒汙,對內維持肌膚溫度、保水,但當肌膚新陳代謝不佳時,角質無法自行脫落才會堆積成老廢角質,容易堵塞毛孔,使保養品不易吸收,甚至讓肌膚暗沉及膚色不均!

皮膚的生長週期為28天,一般來說會建議一個禮拜最少進行一次,但還是需要視膚況來拿捏次數,油性肌膚和毛孔粗大的女孩一個禮拜最少一次,乾性肌膚的女孩最少半個月一次。

去角質要有屑才有用?
許多人還停留在去角質一定要搓出屑,覺得搓出來的屑越多臉部越乾淨,但事實上我們並不知道那些屑屑是老廢角質,還是臉上的污垢,因此請不要執著在「搓屑」這件事情上;也有人堅持有「感」去角質的物理性磨砂,但磨砂類產品若用力過渡,反而會使肌膚受傷,因此產品挑選上還是越親膚越好。

去角質產品那麼多怎麼挑選?
去角質產品主要分三大類,化學作用的酸類去角質,主要為果酸 AHA (alpha hydroxy acids) 和水楊酸 BHA (beta hydroxy acids)、酵素和物理性的磨砂類去角質,但磨砂類產品容易有過度摩擦肌膚的問題,酸類去角質較不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保養新手最好使用成份天然的酵素類去角質產品。

去角質的好處?
現代人普遍對去角質有基本認識,只是容易忽略,去角質能立即改善肌膚粗糙,讓臉部透亮,還能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使細胞再生更順暢,讓日常保養品更容易被肌膚吸收,但女孩們要記住,去完角質要記得做好保濕工作,才不會讓肌膚水分流失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