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一天中最舒服、最重要的,便是敷面膜!睡前、追劇時,一定要敷上一片面膜才滿足。但其實,敷面膜也要多注意功用、清潔嗎?小心沒有做好,反而造成反果喔!

一.敷面膜完也要清潔:面膜富含許多精華液,不只能補充臉部肌膚的水分,也能協助鎖水;但過多的精華液殘留在臉上,也會對毛孔、肌膚造成負擔。所以敷完面膜後,建議可以用清水洗去過多的精華液。

二.使用面膜有優先順序:面膜功用百百種,除了基本保濕型之外,還有美白、抗老,清潔等。除了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狀態的面膜外,一開始使用面膜也建議,使用單一功用的面膜為主;先讓肌膚適應營養成分,再慢慢地增加其他功用的面膜,才能夠讓肌膚有最好的吸收效果。若是一開始就使用成分太多、太強的面膜,也會讓肌膚適應不良,甚至對肌膚造成傷害。

除了上述重點外,最重要的還是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面膜使用;不過度迷信高價、功用多、成分的產品,以免造成肌膚不適、長痘痘、甚至出現肌膚過敏的狀況!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