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潮席捲全台,讓許多男性保養的想法也逐漸抬頭;尤其是年過40的中年大叔們,開始想要做好臉部保養,以減少細紋、黑斑等問題的出現機率。那想要轉變為帥歐爸,不想成為蒼老歐吉桑,要注意哪些部分呢?

 

1.清潔:男性肌膚構造與女性不同,男性的皮膚較厚、皮脂腺體較發達;所以更需要注意深度清潔,與去角質的部分。而年過40的熟男,因為角質代謝週期較長,更需要多注意汰換舊角質層。

2.保濕:大部分的男性,因為對於清潔與保養不在意,使得許多人在年過40之後,開始出現許多細紋、黑斑。與其到整形醫院花龐大費用維修,可以在平常生活中,做好臉部保濕;讓角質層維持水分濕潤,也可以減少細紋的產生。

3.鎖水:這也是一般男性最容易忽略的環節;一般男性在清潔完之後,會忘記做收斂、或是建立起鎖水層;導致一段時間後,油脂分泌過多,或是肌膚龜裂。

所以在清潔臉部完之後,建議可以擦上較為清爽的乳液,或保濕霜。協助肌膚鎖住水分,也讓角質層保持彈性。

做好以上幾點,做好臉部肌膚保養,除了可以讓臉部充滿光澤、看上氣元氣滿分之外;更可以讓年過40的中年大叔,也能轉型成為瘋迷千萬少女的帥氣歐爸!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