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化妝品、保養品成分不同,使用的量也不一樣;太少擔心沒有效果,太多又會覺得浪費。究竟要使用多少的量,才是對自己肌膚有益、又能兼顧CP值呢?

1.洗臉:無論你的洗臉習慣如何,重點不在擠出洗面乳的量多少,而是在按摩的次數以及時間。許多人會習慣快速搓揉之後,草率洗掉;但這樣其實會讓,洗面乳的效果降低不少。要讓洗面乳有最佳的效果,最好先擠在手心,搓揉出泡沫之後,再塗抹全臉;同時按摩臉部,至少要達30秒以上再沖掉,這樣才能讓洗面乳發揮最佳的功效。

2.保養:這應該是最讓人感到困擾的步驟;太多的保養液可能會造成肌膚堵塞、長痘痘,太少又怕沒效果。雖然不同的保養品,要看其內涵的成分以及酸鹼值,再來判斷要塗抹的量;但基本上每次擠出的量,以1元大小為主。如果1元大小的量覺得推送不太順,量不太夠;則可以重複一元大小,重疊推送在上一次覺得量較少、就不易推送的地方。這樣就能有效的控制保養品的量,不至於推送太多的量,造成肌膚的負擔。

除了保養品的成分,以及配合自己膚質的狀況之外,每次使用的量也非常需要注意!不然太少沒有效果,太多可以會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