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許多人就有惱人的頭皮屑問題;不只不好看,更會讓頭皮發癢、甚至引發過敏!要怎麼做,才能夠簡單輕鬆擺脫頭皮屑問題呢?

1.洗頭髮:大部分的頭皮屑問題,都在洗頭髮的時候不確實;造成頭皮清潔不夠,進而造成毛囊炎等問題。

所以建議在洗頭的時候,先擠約10元硬幣大小的洗髮精量,著重塗抹在頭皮上,並按摩5分鐘以上。洗髮精可不用太多,主要塗抹在頭皮上,而不是頭髮;加上按摩,可以較深度的清潔頭皮,並保護頭皮角質,減緩毛囊發炎的狀況。

2.潤髮乳塗抹在頭髮本身,不太建議塗抹太多在頭皮上,以免頭皮堵塞,造成毛囊發炎。

3.挑選適合自己頭皮的洗髮精:也有許多狀況,挑選過於刺激、或是不適合頭皮膚質的洗髮精,久了造成頭皮肌膚變成敏感性肌膚、角質脆弱等狀況。

如果以上方法,都還是無法減緩頭皮屑的狀況;建議還是找皮膚科專業醫師諮詢。以免惱人的頭皮屑問題沒有解決,又增加許多煩人的皮膚狀況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