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時候開始保養,肌膚就會停在那個年齡。

這並不是恐嚇,而是對於肌膚的認知與照顧。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內水分與營養素流失的速度,也會隨之加速;尤其過了30歲,若沒有多加注意保養,一但接近更年期,肌膚老化的速度,將會不可思議的驚人!

那到了30歲的「輕熟齡肌」要多注意那些方面呢?

1.防曬:太陽光、紫外線,是女人肌膚的最強對手!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紫外線會造成肌膚老化、黑色素沉澱,進而產生像是斑點等難以處理的肌膚問題。所以要避免這些問題產生,輕熟女們一定要將防曬列為保養第一要務!

2.保濕:這是一個很大的項目,保濕又分體內補充跟體外添加;一般觀念除了要針對自己的膚質,做正確的保養外,也要多注意容易忽略的飲食保養。

除了一般認知到的膠原蛋白、胜肽之外,也要多攝取天然的抗氧化物,如綠色蔬菜中的維他命E等。如果擔心食補的份量不夠,也能夠多諮詢營養師,補充綜合維他命。

老化是人一定要面對的課題與問題,但只要提早保養,將肌膚與身體狀況鎖在青春年齡,就不用太過擔心老化問題帶給你「面子」的困擾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