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肌膚太多狀況,很多人都會選擇果酸換膚,直接打掉重來;但如果沒有經過醫師指示下,使用果酸產品,可是很容易傷害肌膚,最後造成敏感性肌膚!

在討論果酸如何幫助我們,保養肌膚之前;我們要先知道果酸的成分。一般來說,果酸是由水果提煉而製成;以蘋果酸、檸檬酸較為常見。果酸的PH值大多落在5.0~3.5之間;如果低於3.5,則可能會刺激性太強,而傷害肌膚。

果酸的作用,在於汰換老舊的角質,讓底下新生的肌膚,能夠獲得充分的滋養,以及補充水分。汰除老舊角質層,也能夠降低痘痘發生的機率;讓老舊角質與髒汙,不會在容易卡住毛細孔,進而引起發炎等狀況。

但如果果酸濃度過高、酸鹼值低於3.5;或是使用方式不對、在肌膚還會心生的狀態下,過度頻繁使用。就容易造成角質層受損,甚至引發敏感性肌膚;這樣的狀況,會使角質的保護性下降;肌膚容易因為環境影響,而容易紅腫、發癢。

最好的狀況,還是多諮詢專業的醫師;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果酸換膚。如此才能夠,簡單快速的做好清潔、保養;又能夠擁有Q彈透嫩的美麗肌膚!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